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单商场

西单商场位于北京繁华的西单商业街,是一家具有70多年悠久历史,享誉京城、闻名全国的老字号商业企业。

  1930年起,先后建成的厚德、福寿、益德、临时、惠德、福德六个商场统称为西单商场,是当时北京西半

  

西

城的繁华商业中心。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侯宝林、郭全保、马连良金少山骆玉笙魏喜奎等都曾在西单商场学艺和演出。

  解放后,西单商场公私合营,成为统一管理的国营商场,并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与时俱进。1972年,西单商场员工自行设计、施工,建起了"争气楼"──西单商场营业大楼。1978年正式对外营业后,成为北京市四大商场之一。

  改革开放后,西单商场首创"引厂进店",率先实行承包制和进行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业绩位居全国商业企业前列。1991年,被北京市批准计划单列,同年9月成立北京西单商场集团,由单一的零售商店改组成为企业集团。1986年-1993年连续8年夺得北京市大型百货店年销售额第一,并成为北京首家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的单体店。

  1993年,西单商场实施股份制改造。1994年至1995年,商场抓住北京市商业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对商场大楼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的全面改造,扩建后的西单商场营业面积达2.7万平方米,成为一座功能齐全、具有现代化结构的新型商场,也是当时北京最大的百货商场。1996年"西单商场"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到2002年,西单商场又连续7年夺得北京市单体店销售额第一,被誉为北京商业的旗帜和排头兵。

  2003年底,西单商场完成了第二次大规模的改扩建装修,营业面积扩大到3万余平方米。2004年至2005,集百货、超市、美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西单商场,按照"大众时尚百货"的市场定位,经过数次较大力度的经营布局、服务设施、商品结构以及商品品类、品种、品项的调整与提升,西单商场现代时尚成百货店的新形象初见端倪。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