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在赤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点击率:3239

  11月3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在赤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中国城商联会长、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作委员会主任宣春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会长封槐松,咸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晖,省政协常委、省供销社副主任张永红,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杨建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阮祥庆,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梁必文,俄罗斯莫斯科州多戈鲁普德尼市第一副市长多达拉夫·马特维·芙拉基米洛维奇,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斌,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尤晋,赤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斌等出席开幕式。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朝曙主持开幕式。

    王玲、宣春雷、王庆、吴晖、江斌共同为第五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启动开幕球。

 

      宣春雷会长代表大会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商联对与会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的立项和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的连续举办,是赤壁市委、市政府以赤壁青砖茶为引动点,以“中俄万里茶道起源点”为推动点,以有机农产品为联动点,以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为集聚点,协同推进生产链、供应链、服务链的整合发展,协调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五年来,赤壁市打造了绿色生态农业、绿色生态工业、绿色生态服务业“三大板块”,建成了示范基地引领体系、展览交易体系、质量标准控制体系、商贸物流体系、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五大体系”。赤壁的茶叶种植面积达15万亩,荣获“中国青(米)砖茶之乡”荣誉称号,综合实力位居全国100个重点产茶县(市)的第6位;获得有机认证的基本农田8万亩、水产品6万亩。2015年,荣获“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展会交易额从首届的11亿,到第二届的33亿,到第三、四届的100亿,创造了会展业带动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奇迹。赤壁是“中俄万里茶道的起源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赤壁市把湖北的绿色食品、有机茶叶和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的建设理念和经验推向全国,带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繁荣“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合作。

     王庆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赤壁市“中国最美茶乡”授牌。他说,近年来,赤壁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努力开拓万里茶道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销售市场,赤壁青(米)砖茶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赤壁的茶产业和茶文化焕发勃勃生机。展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做大做强赤壁青(米)砖茶产业以及加强赤壁与国内外茶叶界的广泛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封槐松代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对本次展会隆重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展会以“农商互联、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展销活动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农产品和青(米)砖茶展销,推崇健康绿色消费,发挥市场导向功能,牵引农产品向绿色有机发展。对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加强农商互联,产销对接,打通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将发挥独特作用,希望通过各界努力,将本次展会举办成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盛会。

     江斌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向各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向高质量阶段迈进,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咸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赤壁市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着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加大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创新活力、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是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的一个品牌,已在赤壁市连续举办五届,逐渐成为荟萃精品、汇集商贸、交流文化的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盛会。本届展会以“万里寻茶道、赤壁借东风”为主题,突出“农商互联、绿色生态、合作共享”特色,内容安排丰富,相信通过各方努力,此次展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合作共赢、绿色享受、文化交融的盛会。

    冯权、李满林、叶文华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开幕式。

    本届展会为期3天,来自俄罗斯、法国、哥伦比亚及北京、上海、广东等30多个国家、地区和省市的300家参展商和240家专业采购商齐聚赤壁市,开展产品展销、商务对接、洽谈签约等活动。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参展商一道参观了展销交易会现场。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