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富力•金汇街投资价值研讨会:社区商业的理性投资

作者: 来源: 点击率:4837
      [提要]住宅限购,给商业地产提供了机会。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调控后对于商业物业成交相对有稳步攀升的趋势。这个现象的背后,是对住宅实施新的限购令后,部分投资性资金转向了商业物业。而社区商业因为立足于社区,有着人流的保障,更是成为投资的热点。

    住宅限购,给商业地产提供了机会。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调控后对于商业物业成交相对有稳步攀升的趋势。这个现象的背后,是对住宅实施新的限购令后,部分投资性资金转向了商业物业。而社区商业因为立足于社区,有着人流的保障,更是成为投资的热点。

4月9日,由富力地产主办的“社区商业理性投资——暨富力•金汇街投资价值研讨会”在富力又一城售楼处举办,来自中国步行街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中国商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韩健徽,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中国名商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峥,以及来自京客隆、大鸭梨、海底捞的商户代表与广大投资者共聚一堂,共同研讨社区商业的投资价值。

中国商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韩健徽表示,住宅遭遇了严厉调控,商业地产抬头。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都以商业地产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商业地产品牌化趋势明显。目前国内出现了无处不商业的局面。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但是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判断项目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不可盲目投资。以社区商业为例,要从该项目的开发商、小区的购物环境、交通、入住情况等进行综合考量。

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分析,投资商业主要还是投资未来,因为商业需要培育。当前通货膨胀加剧,将社区商铺作为长线和固定投资,是规避通货膨胀最好的投资。但是在社区商业的选择上要谨慎。首先要明白什么样的人住在这个小区,需求是什么,小区入住的情况怎样。其次要分析该区域的发展前景等。作为富力又一城的社区商业金汇街来说,其立足百万平米的大盘,又是知名企业开发,小区配套齐全,入住率较高,并且,地铁7号线延伸至此,这些利好因素促成金汇街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中国名商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峥认为,投资社区商业,要事先做足功课。首先要弄清楚是自己经营还是出租获利。自己经营就要结合自己的资源,要了解社区的消费能力,并且要科学选址,要选择人流动线的位置。如果出租经营,在选择商铺时要了解开发商的品牌,商铺的规模,配套、绿化、交通等对多个方面。

富力金汇街处于CBD、亦庄、通州三大板块交接的中心处,紧邻京哈路与东五环,交通便利。依据《北京市总体规划》,东南区域将成为北京下阶段发展的重点区域,这里将集中现代化生活的一些要素,北京新的城市规划将城市快速干道(京津第二高速)和地铁7号线延伸至此,更加说明该区域具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依托着富力又一城百万平方米大社区,5年来,富力又一城入住6000余户家庭,约有2万常住人口,并且入住人群多为CBD精英人群,消费能力很强,保证了金汇街的强大人气。并且富力又一城总体规划以低建筑密度、高绿化率为特色,绿化率达到35%。

金汇街AB区、BC区两条主力商街构成,街长约400米,底商与独立商铺交错分布。底商面积35-170平方米,独立商铺76-470平方米,部分可以做餐饮,3.9-6米层高。金汇街面积仅3万平方米,对于一个百万平方米的大盘来说,属于极稀缺性社区商业配套。该商街的面市,填补了区域高品质主题商业的空白,为区域带来了财富气流。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