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暂无分类 > 正文

东方光大集团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0479
     北京东方光大集团是一家集投资、高科技、文化、环境建设为一体的集团性跨国公司。东方光大集团包括北京东方光大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光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美国北美水艺术中心、北京志诚金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方秀雅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秀雅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视东方光大广告公司。集团于2009年先后投资建设以通信级塑料光纤为主打产品的东方光大集团(河南)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辽宁)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包头)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青岛)置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威海)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重庆)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江苏)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光大集团(安徽)实业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东方光大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基础均已奠定,集团的发展道路也更加广阔。
      北京东方光大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东方光大集团的子公司,于2000年10月24日注册于北京市平谷区金海角科技园区,被中国水景喷泉委员会评定为喷泉定点生产企业,是从事城市景观与环境建设中水景喷泉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专业一体化企业,注册资金6200万元。大型综合水景音乐喷泉是东方光大的主体业务之一,在这个领域,东方光大占约70%的市场份额,公司的技术科技含量、产值、利润目前已排在中国首位。作为喷泉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光大是目前国内年营业额超亿元的大型喷泉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在海外设立分公司的水景喷泉专业企业。2001年被建设部评为中国喷泉行业优秀企业;2003年被中国企业协会评选为中国质量过硬消费者首选服务满意十佳诚信企业;入选中国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首选单位;荣获中国建材行业知名品牌;被建设部核定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科技研发基地。公司的技术核心是以国内喷泉界的权威专家萧仲骅博士为主的,一大批在行业中享有声誉的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项目经理、资深三维动画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等,通过优化组合而成的技术班子。
      北京东方光大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具备占地上万平方米的喷泉专业生产厂房,拥有各类在本专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的持证上岗人员四百余人,公司拥有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公司的工程及产品从研发、设计、制造到安装调试做到一体化,产品制造和安装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并通过了2000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我公司的数控定位、变频调速、计算机控制、音乐同步、超高喷射流、扇形水幕及喷火等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导地位,并开创空中喷泉之先河。
      北京东方光大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年施工能力达5亿元。公司成立至今,已承接并完成多项大型重点喷泉工程和众多中小型喷泉工程,并得到各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如:2008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前庆典广场音乐喷泉工程;2008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梦幻水立方大型水景光景音乐会演出(2008年9月28日-2009年2月9日);天安门金水河大型水景喷泉设计项目;2006年7月建成的苏州新加坡国际工业园区金鸡湖大型综合水景工程(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声、光、电、水、火交融的漂浮式喷泉工程;2006年7月建成的广东揭阳榕江大型综合水景工程,主喷喷高188米为国内第一高喷;2006年1月由公司建成的郑州市郑东新区CBD中心湖大型数控综合水景工程(总投资5000余万元),集激光表演、水幕电影、音乐喷泉、艺术灯光等多位一体的特大型综合水景工程;广西南宁东盟博览会大型数控水景综合表演工程;中法友谊文化年颐和园大型数控水景综合表演工程;呼和浩特东河综合水景工程;洛阳会展中心湖大型数控多媒体综合水景工程等。它们的建成表明我国喷泉水景技术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公司作品曾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瞭望杂志等权威媒体多次报导。
      2009年,东方光大又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东方光大集团买断了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新技术——通信级塑料光纤,倾注多年积累的各方面优势资源,借助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智力的全面支持,在该项目专利成果全国范围内产业化转化应用中,采取了“一次布局,分期实施”的战略,既考虑主打产品的覆盖性,又兼顾了智能化工程实施的地区性。
      目前,东方光大集团在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南、重庆、江苏、安徽等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先后建立了八处通信级塑料光纤产业园区。总用地规模7680亩,总建设规模297.2万平方米,总生产规模917条光纤生产线加717条器件生产线,总投资为197.88亿元人民币,共分三期于2012年全部建成。全面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360亿元,预期利税24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2000人(其中可安排大学生就业16000人)。项目一期占计划总规模的五分之一,预计2010年首批产品陆续面世,可供800万户实现三网融合所用。
      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打破国内低衰耗塑料光纤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改写我国不能够产业化生产该产品的历史,为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传输媒介,是“三网融合”的优质基础材料。
      通信级塑料光纤最大的优越性能:一是生产成本低、附加值高;二是信息衰减少、保密性能好;三是带宽容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四是实现光进铜退,为国家节约大量的铜金属;五是柔韧性好、使用方便。这些优越性能充分表明:通讯级塑料光纤的成功投产与应用,将带来我国通信领域的又一次革命。通信级光纤和光纤器件、智能化工程是“三网融合”的主要内容,是未来建设数字化城市的主要载体。
      通信级塑料光纤广泛应用于家庭光纤和办公室接入网,家庭智能化、办公自动化、工控网络、车载机载和军事通信网等领域,尤其在三网融合光纤入户方面,市场需求量巨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长今年三月发布的信息表明,我国在推行三网融合的进程中,目前已有的400亿平方米建筑部分需要改造,再加每年新增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10年内新增建筑面积将达到300亿平方米。因此,塑料光纤产业的市场规模可达720亿元以上。通信级塑料光纤是三网融合的优质载体,是党和国家造福民生的伟大实践,在这一伟大实践中,东方光大人定会在事业发展的蓝图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东方光大人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副会长、东方光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贾志学先生的带领下,凭借“勤劳勇敢、团结实干、科学高效、勤俭节约、灵活机动”的企业文化,坚持“诚信优质是根本,人民满意是目的,科技创新是灵魂,不断超越是动力,利兼酬劳是原则”的经营理念。以创新为龙头、为先导、为灵魂,探索出了一条中国股份制高科技企业的生存发展之路。用大地作纸,用水、声、光、电做墨,用先进文化、科学技术作笔,用科学创新作魂,建造一座座人民幸福的丰碑,谱写社会进步的壮丽诗篇。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