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2023空间产业投资暨金融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点击率:366

2023空间产业投资暨金融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城市商业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与文化金融发展工作委员会与国际和平联盟(太空))共同举办的“空间产业投资暨金融研讨会” 1119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线上同步直播,超36万人上线上观看。来自国内外的70多家金融、财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现场参会。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与文化金融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段舒怀

大会主办单位代表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董利表示:依托2023年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平台,本次会议旨在建立一个推动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平台。以此促进国内大循环,扶持实体经济,促进国内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董利

嘉宾代表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章星在致贺词时提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空间技术的应用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从通信、导航到气象预报、环境监测,都离不开空间技术的支持。而空间技术转化孵化和产业的发展,更是需要资本地投入与金融的支持。”

 

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章星

“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和产业几个方面对当前经济金融及产业投资形势分析”,这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锡军教授的主题演讲内容,他用详实的数据、细致的梳理一一解读了目前的经济金融及产业投资的形势,有风险,有挑战,也有机遇。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锡军

“改革永远在路上”这是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运成教授的理念,他表示,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科技股,未来将引领上市公司的发展。上市公司的民营化是一个趋势。国有、民营上市公司协调发展是时代的需要。

 

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运成

在会上,还有中科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宋承敏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把目前面临的空间技术和健康产业如何和实体经济相结合娓娓道来。

中科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宋承敏

线上参会嘉宾BryceTech首席执行官、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士、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卡丽莎·克里斯滕森对“空间产业投资趋势分析”作了详细的分享。

BryceTech首席执行官、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士、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卡丽莎·克里斯滕森

还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天平带来精彩演讲——资本形成与金融产业投资,他提出“生产、生活和公共投资三个都不能剧烈波动,这样经济高质量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天平

在本次会议上,主办方邀请了一批专家对“创新金融手段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消费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进行了讨论。圆桌会议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理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与文化金融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海鹏主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理事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与文化金融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吴海鹏

圆桌论坛

本次会议秉持合作与交流的理念,聚焦聚焦空天产业投资与经济发展”,主办单位之一麦克法登公司首席执行官、中实麦克法登控股有限公司代表马特·汤普森表示“致力于推进建立一个共享知识的体系,来确保全球层面上的金融跟税收体制健康运行。”

麦克法登公司首席执行官、中实麦克法登控股有限公司代表马特·汤普森

致力于推进美中友好的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是第6次担任大会联合主席,他认为“中国在过去的崛起,不仅发生在金融领域,也发生在空间技术领域,本次分论坛刚好可以把这两者结合起来。”

大会名誉主席、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

“为了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线上线下与会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及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世界和平。”大会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在18日大会开幕式上讲到,并在19日出席了本次论坛。

 

大会执行主席、国际和平联盟(太空)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