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企业信用数字化建设《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新闻发布会举办

作者: 来源: 点击率:370

 

9月28日,中国企业信用数字化建设《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新华社新立方智能化演播室举办。近百位政府部门、主管单位、合作单位的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相关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国家级国情市场信息大数据库的成果发布。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情市场调查 (北京) 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广忠在致辞中提到,过去两年,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对中国企业数字化建设进行了综合性知识产权的使用和系统开发。他表示,《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两个系统的上线,是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系统平台,继续服务社会、服务信用主体,为现代化建设和数字化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情市场调查 (北京) 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广忠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在致辞中表示,信用中国建设在近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企业数据的即时性、完整性、准确性一直是困扰信用体系建设的难题。曲维玺相信,《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的成功上线可以有效促进解决数据问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将持续与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合作,加强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整理和利用,为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

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监丁艳梅表示,中国企业信用的构建与完善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国投人力积极参与到中国企业信用数字化建设工作中,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推动全国各地调研工作人员的招募和任务执行。国投人力始终致力于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拓展引才渠道,持续完善引才机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式,有效提升人才运营的效率,为实现中国企业数字化的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监丁艳梅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原一级巡视员宋志明表示,信息化工作作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于促进未来数字社会、经济、信息化工业、信息化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宋志明相信,《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的上线将会对社会各界、各领域、各地方、各企业发挥作用,为将来的信息化建设带来便利。


      ↑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原一级巡视员宋志明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原副司长刘晓山在致辞中指出,无“信”不立,无“数”不为,国家发展的过程中,信誉和数字十分重要。刘晓山希望,通过《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两个系统的发布,能为国家的信誉建设及数字化建设树立新的标杆,并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在城乡一体和“三产”融合上发挥更好的作用。我们将与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协力同心,在信誉建设、数字建设、乡村建设中共同发挥作用。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原副司长刘晓山

应急管理部专家组成员、原北京消防总队总队长、少将吴志强表示,产品的质量、企业服务的诚信,与人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经济活动息息相关。《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两个系统的投入使用,是提高企业诚信、提高公共安全产品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吴志强期待,未来,两个系统将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为数字中国的建设、企业诚信的树立提供重要支撑力量。

 

↑应急管理部专家组成员、原北京消防总队总队长、少将吴志强

国情市场调查 (北京)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情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闫高峰从政策背景、服务对象、主要功能、实施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和《全国城市商业网点信用调查公示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宣布系统正式上线启动。

 

↑国情市场调查 (北京)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情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闫高峰

在场合作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领导上台,共同见证项目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授权仪式。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情市场调查 (北京) 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广忠向来自福建省、广东省的受权方代表颁发《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的使用授权。未来,福建省、广东省企业将积极参与到《全国企业信用调查公示系统》的使用完善中,共同助力全国企业信用的数字化建设。


      ↑授权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开展企业信用调查、分析、研究、公示和发布的联合体系,福建千企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