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城商联人参工委受邀出席“2023吉林人参学术大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801

中国城商联人参工委受邀出席“2023吉林人参学术大会”

9月17日,中国城商联人参工委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出席了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吉林省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吉林省人参学会承办的“2023吉林人参学术大会”在长春召开。大会以“创新、质量、健康”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吉林人参学术研讨交流,加强人参国际学术合作,进一步提升人参科研与开发水平,支撑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千亿级吉林人参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3吉林人参学术大会是人参领域的年度国际学术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和俄罗斯专家学者等人参领域相关人员参会,多位国内、国际人参领域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截至目前,我省选育并审定“延丰1号”等人参新品种7个,解决了非林地人参栽培优良品种匮乏的局面。建成了世界上保存人参种质资源份数最多的种质资源库,保存资源5568份。认定吉林省优质道地药材(人参、西洋参)科技示范基地4个。创新性的提出了人参连作土壤综合改良“强还原灭菌”核心技术,基本明确了人参(西洋参)连作障碍作用机理。缓解了部分人参种植用地紧张的问题。开展了人参“大补元气”循证医学和分子机制研究,在国际上率先报道了人参全基因组谱,为人参防癌抗癌作用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人参皂苷Rg3眼膏完成了生产前的工艺验证、洋参果冠心片完成了III期临床研究,均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完成了人参茎叶新食品原料申报的相关研究工作,为人参全植株入食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组建人参相关领域省级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中心等平台26个,建立了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到中试转化较为完整的人参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大会上,专家们围绕人参育种、质量提升、新药研发、功效评价、质量标准发表主题报告,这些都是吉林人参高质量发展所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些报告不论是从人参产业的政策前瞻高度、基础研究的创新程度,还是产业化路径的成熟度,均展现出了较高水平,为促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此外,专家们还分别围绕人参中糖类结构与功能、人参皂苷抗肿瘤机制、人参皂苷合成生物学平台创建、心悦胶囊研究、人参产业现行标准、人参的神经保护作用及相关神经化学分析、人参根腐病无损诊断和防治、人参资源与育种研究、人参/西洋参原生质体培养及再生、人参皂苷的碳纳米点药物抗肿瘤研究、人参皂昔创新药物综合技术开发方案和人参资源与育种研究进展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进一步促进了人参产业战略提升重大科技专项新成果的转化和合作。

为鼓励更多青年力量的加入,大会专设了“青年人才学术论坛”,为从事人参研究的青年科学家们的快速成长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平台,助力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扶持。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表示,举办本次大会是为了提升人参科研及开发水平,促进人参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同交流近年来有关人参产业的最新科研成果。针对人参产业,长春中医药大学提出以人参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科技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利用省内、国内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解决人参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进一步做好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工作,开展技术辐射。加强人参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吉林人参品牌。

吉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宝芳,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分别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陈士林,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城商联人参工委专家果德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晓波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

 

中国城商联人参工委专家委员张君义、主任马强,秘书长刘忠凯出席了大会,并与相关专家、学者就人参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人参工委在中国城商联开展的“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中将主要承担起草《中国人参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启动吉林人参电子交易平台、制订人参产业相关标准、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