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城商联农商委与昌宁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606

中国城商联农商委与昌宁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8月5日,中共昌宁县委县委书记杨斌斌携昌宁党政代表团莅临浙办交流座谈。会议就“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规划”、“商业资源资产评估与产权交易“、”核心资产品牌运营与三资管理“为脉络展开,会议中中国城商联农商委与昌宁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杨斌斌书记介绍了昌宁县的生态资源禀赋,指出了昌宁作为大理、临沧、保山三州市结合部区位优势,强调了一产为核心的关键经济数据,表达了进一步托举茶叶产业品牌“昌宁红”做大做强的发展愿景。他说,昌宁红茶产业依托北纬24°区域优势,结合94%山林、6%坝区台地以及亚热带季风气候低热、温热、温凉、高寒等地貌气候特点,铸就了千年古树茶独具一格的口感韵味。昌宁将积极探索商业产业协同发展,集聚区域优质资源,注重产品标准和品牌价值打造,结合茶乡美誉、温泉资源构建农商文旅齐头并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城商联副秘书长、农商委秘书长黄磊对各位领导嘉宾来到浙办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城商联自1987年成立以来的重要发展节点,并从“城市友好、区位优越、产业独特、合作可期”四个方面提出了展望和建议:

(一)城市友好。他表示,昌宁与浙办工作联系的许多城市“似曾相识”。例如,昌宁的红茶自1958年国营茶厂开始的荣誉与历史,与杭州的龙井红(九曲红梅)发展轨迹十分相似,品牌经营和市场运营仍有巨大的潜力空间;昌宁与长兴唐茶文化一脉相承,都可以借鉴《茶经》十篇“源具造器煮饮事出略图”来重组产业结构;昌宁取“昌盛安宁”之意,与安吉“安且吉兮”美好祝愿异曲同工,更是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可以借鉴借力;昌宁与凤庆的“地标之争”,近似于祁门与池州的“相向而行”,但昌宁县委展现的格局更胜一筹,未来可以从“生态原产地保护区域(保护产品)”角度升级站位;昌宁与临安的核桃产业、昌宁与南宁的蔗糖产业等等,不胜枚举。

(二)区位优势。在泛亚铁路经济圈所属境内的边境交通建设中,广西、广东、四川以及延伸到长三角和珠三角经保山到瑞丽一线的陆路交通布局,昌宁都是重要的枢纽中心、集散中心、补给中心。积极谋划出台相关政策,并梳理出可用的物理空间和建设用地,将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三)产业独特。除了茶叶“接二连三”产业升级之外,要稳定优质粮蔬、鲜果、牛羊肉的种养殖,聚焦种质资源培优,保障产品质量,优化产品品牌,提高区域市场竞争力和商品附加值。并建议加强“黄精、重楼”等道地药材的保护开发,提升炮制、加工和形成产品服务的能力,融入到康养文旅中去。(四)合作可期。发挥中国城商联作为资源体牵头单位的影响力和作用力,助力昌宁编制出台“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规划”;运用“《T/CUCO 5-2021 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T/CUCO 6-2022 杭品体系与评价指南》”,提高认识论,掌握方法学,找到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共富的解决方案;探索建立“农林食产品质量和商业品牌管理服务中心”、“商业资源资产评估与产权交易中心”,提升资产管理和品牌运营的能力,不断引育更多更好的人才和项目。

 

杭州拾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分享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婧分享

 

 

铭扬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明哲分享(左)

国合哈工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哈工大浙江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磊博士分享(右)

 

中国城商联浙江办事处副主任孟磊、昌宁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段宣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章建高,昌宁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局长胡永兴、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绍习、县委办公室李建勋,杭州拾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枫怡,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股东政保部客户经理张笑丽,国合哈工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哈工大泉州研究院副院长王鲲等参加座谈。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