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打造社区新场景——社区商业专题培训在成都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率:2293

 

由成都市社治委、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打造社区新场景 构筑服务新未来”专题培训5月21日在成都举办。特邀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为参会的近400人进行了社区商业发展与建设方面的系统培训,并就社区商业创新、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探讨。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主持了会议。

作为去年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上宣布的八大重要消费场景之一,社区邻里生活场景意味着要让人们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和谐宜居的生活。当前,人们愈发期待在住所周边1公里以内解决观影、聚餐、社交等非刚需性消费,这倒逼城市将消费再次聚焦“社区”。

“在消费面,便利程度已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之一,聚焦‘最后一公里’,社区商业成为商业新蓝海。”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表示,社区商业已成为家门口的生活中心、消费中心、社交中心,甚至是公共活动的中心。“发展好社区商业,不仅能够重构消费市场,更能重塑城市竞争力。”董利主任结合着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全国社区商业综合服务创新示范工程”、“15分钟便民商圈示范工程”等各项工作,为参会人员从政策解读、行业趋势、案例分析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

在成都市商务局尹建副局长看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不能忘记流淌在市井中的气息。社区商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拉动消费的“新蓝海”,更关乎城市的国际竞争力。“社区商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满足大众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要把人的感受、需求和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逻辑起点。

如今,成都社区商业在规划布局、商业定位、业态规划、运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上升空间。对此,尹建副局长表示,未来要对成都社区商业的层级、业态组合、场景营造进行深入研究,认真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推进成都社区商业提档升级,构筑服务新“未来”。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