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2273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很多人都知道,社区商业一直都是被大家所看好的,只因其近距离、多业态等价值是其他商业类型难以替代,所以又被人称之为投资界的“万年常青树”。作为城市消费活力的“毛细血管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服务,也是最重要的后勤保障,这让社区商业一直称为“潜力股”投资产品。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据公开数据,叮咚买菜疫情后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80%,客单价增长70%;盒马鲜生2月份在部分地区的订单量达到平时的5-10倍,很多地区甚至出现了抢购风潮。

种种迹象表明,疫情期间,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民众对于人群密集、卫生不达标的场所可能产生一定抗拒。更多人尝试社区零售后,会更习惯这种干净、便捷的购物方式。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01、火爆的社区团购

而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社区团购,社区团购是由平台解决供应链,采用二级代理制度,以小区业主为团长,面向小区居民,通过拼团的方式,以更低的价格,为居民提供产品的一种社区社交新颖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疫情期间,小区居民会在团购平台的线上小程序上进行订货,到货后自行去团长处取货,十分便捷。据悉,为了方便沟通,居民们会被团长拉进统一的团购群,一有商品信息团长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居民及时下单。脸盆、铁锅、家用电器、宠物食品……社区团购风风火火。更多的企业正在加入社区团购的赛道,不论是有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超市。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02、火爆的社区到家

2月29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对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线上到家业务同比增长12倍,到2月29日,全公司线上业务占比达到13%至15%。

此外,据公开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沃尔玛全国整体O2O"到家"业绩暴增,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其中,"沃尔玛到家"渠道增长迅猛,订单量同比增长高达15倍。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03、城市化推动社区商业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之前,居民消费将逐渐转向社区已经是不少人的共识。

2018年12月,社区生鲜品牌生鲜传奇CFO祝伟伟对外透露了其押宝社区商业的原因。

"我们考察发现主要是因为各种专业店,比如水果店、面包店等,把我们很多高毛利的食品品类的客群都分流走了;而电商把盆子、洗脸布等高毛利百货类的客群分流走了。"祝伟伟和其所在的团队由此判断,未来的主流一定是小店,因为小店能开得离用户更近。我们总结离顾客近的一定会打败离顾客远的,顾客购物便捷性的问题是生鲜的关键逻辑。

社区商业崛起的原因和城市化有关,城市化将推动城区社区商业向小型化、便利化发展。

所以说,社区商业将会在未来商业中取到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此次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一过程。未来的零售业,60%将发生在社区周边,只是形态或将更丰富。

不可忽视的社区商业

除此之外,政府对社区商业的规划力度一直在加强。2019年,北京市就已经发布《关于加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精准补建工作的通知》,近期,北京市商务局表示将与有关部门制定连锁便利店、超市、小店等行业的新支持政策,提升社区商业发展水平。

一系列列政策的利好加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作为个体工商户的主要载体,社区商业也将水涨船高,迎来更好的发展...

来源:重庆商铺通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