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商业街区 > 正文

全国首个商业街团体标准启动制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3218
 

全国首个商业街团体标准启动制定

                  

2020310,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制定《商业街分类指导及先进表彰规范》团体标准(下称商业街标准),这是全国首个商业街团体标准。

商业街标准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提出并归口,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要起草,参与起草单位来自华北、西北、东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等地的商业街主管部门、社会组织、管理机构、运营企业,具有行业的专业性和地域的广泛性,符合国家规定的团体标准制订程序。

20181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生效实施,首次赋予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

近年来,我国商业街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时期,在新的形势下,以往的商业街标准亟待优化调整。

全国著名商业街专家、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表示,商业街标准将本着贵在效率、重在实施的原则,在常规内容的基础上,着重增加公共卫生体系机制建立、促进商旅文产业融合、改造提升、优化运营管理机构职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打造智慧商街、发展夜间经济等内容,对促进商业街行业健康有序和融合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和有效的推动作用。  

商业街标准将作为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今后开展“商业街分类指导及先进表彰”工作的评价依据,预计于202010月发布实施。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