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自助商业和智能售货工作委员会(筹)

作者: 来源: 点击率:4096
 

一、工作内容

1、    建立健全本行业相关领域的行业标准、规范及指导意见。协同企业、院校、科研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等共同成立行业标准专家组,持续优化修订行业规范标准,引导行业向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方向前进。

2、    向本行业所属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在地区政府部门反映行业经营过程中的的重要问题和政策性建议,积极参与制定自助商业体系建设的全国整体发展战略和区域性发展规划,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3、    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对行业经营数据、经营态势进行每年一度的定期汇总、分析,形成行业年度经营报告,并提交给上级和有关政府主管部门作为决策的参考依据。

4、    向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内企业主动介绍国内外先进行业经验和最新动态,并积极组织行业内企业进行跨地域、跨行业间的横向交流,促进先进技术、经验在本行业内的运用。

5、    不断推进自助商业的产业化经营,促进自助商业在各个具体业态中的有效商业应用,并协助指导、修正自助商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促进产业与城市居民生活的融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依托自助商业服务带来的生活质量提升。

6、    协助建立、健全本行业内的研发、设计体系,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减少企业重复性研发投入开支,建立综合服务型的研发、设计平台,促成本行业在科技创新、高效研发、自主研发领域的进步。

7、    接受政府部门委托,参与本行业内生产、设计、经营、维护及相关领域的工作规范与行业标准制定,全力减少行业内低效率的重复投资与恶性低价竞争,为政府、群众进行行业监督、监管提供清晰、公正、规范的标准依据和方法。

8、    促进行业内资源流通与盘活,促进二手设备的再利用,为提升企业效率,创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9、    积极举办行业内大规模、高水平的展览展示会,并与国际相关行业平台建立稳固的互动、交流关联,为行业企业提供充分的展示、学习和交流机会。

10、  引入社会资金、资源,推动行业内企业的快速升级、发展,通过金融杠杆的合理配置为本行业提供助力,提升投资回报率,促进行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11、  建立行业体系内的信息交流机制,创办专业媒体为行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自助商业点位经营、设备与技术应用、投融资合作、服务等各方面信息的推广。

12、  组织开展自助商业与智能零售方面的管理、技术和操作技能培训,全面规范化地提升行业内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从业素质。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